美国服务器

布林肯确认美国之音的独立性,讨论了俄罗斯报道面临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强调说,他决心维护美国之音以及其他受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监督的海外媒体的编辑独立原则。

布林肯领导的国务院并不监督这个政府的全球新闻机构,但布林肯星期二会见了美国全球媒体总署代理首席执行官赵克露,讨论自由与独立媒体在美国外交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国务院在一份本次会晤的情况介绍中说,“这些网络的独立的编辑报道在具有压迫性媒体环境的国家尤其重要,包括那些独立新闻受审查或言论自由受限制或受惩罚的国家。”

赵克露去年会同一群吹哨人向美国全球媒体总署前领导人兼电影制作人帕克(Michael Pack)提出法律投诉,指责帕克采取非法行动,违背了由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监督的新闻机构免受外部干预的法定防火墙的规定。

帕克表示,他一直都在“专注于重新确定这个媒体总署完成其使命的方向。”但一名法官去年11月发出了对这些吹哨人有利的临时禁令,要帕克停止干预人事决定,对这些网络中违背操守的指称进行编辑调查。

拜登总统1月就职,帕克几个小时后就辞职了。在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长期担任记者并从事新闻管理工作的赵克露被任命为美国全球媒体总署代理首席执行官。

对俄罗斯的担忧

赵克露在一封致员工的电邮中说,她和布林肯讨论了俄罗斯限制媒体自由以及近期要求某些接受海外资金并在俄罗斯工作的新闻机构在新闻内容中标注由外国代理人制作的情况。

赵克露说,“国务卿也认为,俄罗斯政府试图禁声独立新闻只会让其应该服务的公民受害。”

俄罗斯司法部首批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新闻机构有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和美国之音。但这两家由美国政府提供资金的新闻机构由于独立于政府的控制,都拒绝接受在制作内容上标注外国代理人的制作。

克里姆林宫在几乎400项违背“外国代理人”规定的指控中尤其针对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的九个报道项目:自由电台的主要俄罗斯服务;为全球俄语听众提供的每天24小时每周7天的电视和数字网络服务“当今时事”(Current Time)节目;地区报道项目“北方现实”(North.Realities),“西伯利亚现实”(Siberia.Realities),“高加索现实”(Caucasus.Realities),现实生活节目和“克里米亚现实” Crimea.Realities;塔塔尔-巴什基尔语节目;事实核查网站Factograph.info。此外,克里姆林宫去年12月底还认定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的三名自由职业记者为“外国代理人”记者。

保护记者委员会说,俄罗斯应该废除外国代理人法律,“确保这个国家的管理机构不被用来审查记者,骚扰并威胁媒体机构。”大赦国际组织说,俄罗斯的外国代理人法“进一步侵蚀了言论与结社自由。”

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除了监督美国之音以外,还管理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自由亚洲电台,中东广播网络和古巴广播办公室。美国全球媒体总署由政府资助,但在一个编辑“防火墙”的保护下运营,以保护新闻采编的独立性。白宫尚未任命一位永久的首席执行官来管理美国全球媒体总署。